李安導演 此次的電影作品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探討的是 信仰
坦白說 在進入戲院之前 由電視上 網路上 所看見的 都不是商業大片的規格
之後 斷斷續續的聽說 "好看"  某某某 去看了 "第二次" 甚至是"第三次"
心裡就打定主意說 好吧 進戲院去看

沒想到 第一個畫面一出來 就把所以心中的疑慮 打散了
之後的兩個小時 完完全全的把自己丟進去電影裡了

信仰 是整個故事的主軸
理性與感性 是故事裡的兩個要素
 
信仰 對我來說 一直是一個很模糊的兩個字
但也很明確的知道 信仰 是在精神層面上 很重要的力量來源

我不知道 自己是屬於理性面 還是感性面
事實上 我連怎麼區分這兩者 都不確定

斑馬 紅猩猩 獵狗 獅子 PI
水手 母親    廚師

我是劇中的哪個角色呢?

當李安導演把這樣的一個故事 丟給我的時候

在看完電影後 與朋友討論之間
他們 給我了很明確的觀點
(因為在看完電影後 我無法與信仰有聯想)
(雖然在其中一幕 我好像看見了祂)

劇中所有的角色 就像是現在的生活狀態 
或許是工作 或許是朋友 或許是 某件事(困惑許久)

或許是你討厭的 但卻又不能沒有
就在你急於遠離 或躲開之際 卻又小心翼翼的 呵護著


原來 信仰 是這樣的一回事
或許 我在等待的 是一個事件
向我證明 
信仰是真實的存在我的周圍
  


這兩個故事 我願意相信的是......................................... 


信仰 是我仍然在追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是一部紀錄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