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參加, 法雅客的24小時, 數位攝影馬拉松.
有朋友覺得我熱血
有朋友覺得我瘋狂
有朋友說 :[你要拋妻棄子阿]

其實 我只是樂在參與這個比賽的過程
也藉此活動 能認識更多喜歡攝影的同好
彼此互相學習分享


1.曖昧

當拿到第一個題目時 很傻眼 但也不意外(對於第三年參賽的我來說)
於是 在和夥伴簡單的討論後 決定 用誘惑 窺視 隱喻 借位的手法 來做這次題目的呈現















2.夢 青春與汗水

就字義上來拆讀題目 夢 青春 汗水 ...............這樣 好像有點太敷衍這道題目了 
  雖然我們用了比較寫實的拍攝手法 來呈現這道題目
不過 就人生的每個階段而言
當時的青春 還有你為了實踐夢想而付出的汗水
 我想 用這樣簡單的畫面表達 在適合不過




我不認識你們 但我謝謝你們 願意讓我用鏡頭以最簡單的方式 來呈現這道題目
也謝謝 台南活水教會 邱大哥的大力幫助
(著實讓我少長好幾根白頭髮)











3.台灣味

最能代表台灣味的
 台灣的人情味
台北IOI
台中金錢豹(大誤)
嘉義阿里山
台南的小吃
高雄蓮池潭
屏東的墾丁大街
全台各地交流道口的檳榔西施(這可是揚名國際的)


恩 我們還是回歸正題吧
這到題目 我覺得 跟第一題的難度 不相上下 雖然我和夥伴腦海中有很明確的畫面
卻不太清楚要用怎樣的畫面去呈現
於是在前往集合點的路上 且戰且走







民生綠園 台南的知名景點 但 也不易親近(高處拍攝)
當晚 謝謝夥伴以及台南地陪小M 用熱情感動李大哥
李大哥在了解我們的來意後 便很大方的借出自家陽台 來讓我們拍攝
這一場比賽 這一晚 不管結果如何 這張作品 都是此行最大的收穫







測字 園環 熱炒小吃 夜市裡的身障人士 在這些濃濃的台灣味裡 卻也帶些反諷的味道 是熱情卻也冷漠


4.幸福的顏色

自由是幸福



互許終身是幸福



十指緊扣時 是幸福



兩人一起分享的甜 是幸福



那麼 你一定會好奇 顏色呢?
不妨 問問你身邊戀愛中的朋友吧
我相信 會是多采多姿的顏色


5.印象派



既然是印象派 那就用點小技巧吧




對於喜愛卡打掐活動的我 這瞬間的畫面 就是最好的印象派表現
因為曾在幾個不同都市 這樣的漫活
當然 每個都市 都有他吸引人的地方
但 不知怎麼的 就是會不自覺的 讓人喜歡上台南




台南 一個步調緩慢 生活悠閒的古都
在舊新文化的撞擊之下
發展出一種 類似都市 卻有別於都市
   一種 類似鄉野 卻有別於鄉野 的生活型態






 2013.7.27~2013.7.28 很累 卻也充實的兩天
謝謝戰友張聰聰 阿莎力的答應一起參賽 並且用扎實的攝影技巧 做為這次比賽的強力後盾
謝謝台南地陪小M 提供很多的點子 與創意 讓原本像無頭蒼蠅的我們 像是找到了盞燈似的 賣力往前飛

最後 還要謝謝懷孕在家擔心的老婆 願意讓我參加今年的比賽
等明年 小朋友會跑跳了 咱們一起帶小朋友參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是一部紀錄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