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來 我們倆的認識 其實也有點意外  


10年10月吧(依稀記得) 那時候在facebook上 經過朱地的推薦 知道了這號人物---山地
在相簿未設權限的狀況下 我瀏覽了山地的攝影作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女生的關係
雖然是很生活的照片 但卻也有別於一般的風味 或許這就是女性觀點吧


在那之後 陸陸續續的與山地有了對話 關於攝影的對話 關於 妳的近攝怎麼拍的
能拍的這麼正點阿 是不是有專業設備 山地說 沒有 她就一台類單眼
幾乎天天都帶在身邊 隨時記錄身邊有趣的事情 後來想想 她的照片產能 還真是不客氣的多阿(從FB裡被朋友催促的程度來看)


雖然那時候沒有天天在線上瞎聊 但由於在還沒有MSN的狀況下 也只能使用FB的聊天室 
每次總是會聊到眼睛快脫窗 字很小 還偶爾會有"中風"的狀況 沒錯 跟MSN一樣 會不定時登入登出
某天 山地說 [ㄟ...妳有沒有MSN阿 這好難用] 我說 [有阿] 就把帳號傳給她 她也把帳號傳給我
之後 就從FB-->MSN 有種升級的感覺 至少 對話時 不會看字看到脫窗


在MSN與山地瞎聊的這段時間裡 學習到了不少新的語言 其中最讓我腦細胞陣亡的 應該就屬"國台語"了
??你一定會納悶 甚麼是國台語 沒錯 跟當時的我一樣 整個就是姆薩薩 對吧
安捏共 大家應該會比較清楚 就是用國字 來音譯台語拉 因為有些國字的音 是與台語的音雷同的


在經過山地的一番訓練 與對話後 終於能大概了解這特殊的語言 現在終於能對答如流
不過偶爾還是會凸槌拉


這樣斷斷續續的聊天 到後來 幾乎天天聊 因為 好像變成一種習慣 睡覺前沒瞎聊個幾句
好像就怪怪的 所以習慣性的會等山地上線 總要聊上個一兩句話 才會心甘情願的去睡覺
也慢慢有"想親眼看看山地本人"的想法 雖然相簿裡有很多山地的照片 可感覺上 
這麼促咪的人 一定要看一下本尊 那時候也剛好接近耶誕節 在教會裡工作的山地 
提到了晚會這件事 於是我就自告奮勇的說要去幫忙拍照記錄活動 山地也爽快的答應了


山地說 這可幫了她大忙 因為平常都是她在記錄還有錄影 如果我去的話 當天就可以輕鬆點


時間咻~~~~一下的到了活動當晚
因為本人的路癡 是出了名的 雖然教會是在路邊 但為了避免活動開始後 我還在迷路的狀況
我還是提早了時間出發................
出發後的40分鐘左右 果然 我找不到路 因為 我真的迷路了 哈哈 還差了幾公里遠 
還好便利商店裡的小姐知道湖內教會怎麼走 於是就跟我大概比手劃腳了一下
我就朝著她手指的方向 繼續前進了
時間又過了十分鐘吧 呼~~~~~~找到教會了 心裡小小輕鬆了一下


停好車 讓車冷卻一下 看了看錶 大約花了一小時 心想 還好有提早出發
熄了火 背起我的相機 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開了大門 進了辦公室門口


喔喔!!!!看見了 看見了 終於 看見了
是山地本人ㄟ
照片真的有放大的效果 本人比照片又瘦了些
那晚 沒有時間能多聊幾句
她得忙著招呼所有的事情 真的是包山包海


因為當天晚上我是生面孔 所以大家都對我很好奇
會問我 打哪來 是誰的朋友 從事哪一行的 可真讓我緊張到不行
接著 活動開始囉 一個多小時的拍照記錄活動時間


活動結束後 在教會裡簡單的吃了些點心 和山地簡單的聊了幾句話
收拾裝備後 就回高雄了 


第一次與山地見面 場面就很壯觀 因為教會裡 參與活動的老老少少小小 還真的是出乎我意料外的多哩


在晚會後 過了快一個月吧 之間幾乎天天與山地透過MSN聊天 在一次聊天中 山地跟我說教會有活動
要去梅嶺踏青 
踏青??? 梅嶺??? 沒去過哩 要不 就參加一下吧 跟著教會去走走 也能和山地多相處一下 當時這樣想著
於是2011年的1月22號 一早 就到教會 跟大家會合 然後出發去梅嶺
一整天的行程 我都跟山地混在一起 毫不客氣得按快門拉 看她拍照不手軟的氣勢 可真是有驚人的
難怪 一本相簿 少說也要百來張照片 趁著她專心拍照的空檔 偷拍了幾張她拍照的"英姿" 
也不知道為啥 就感覺 越看越有FU 聽有吸引力的 這個怪怪的女生


在這之後 這樣的FU 有越來越強烈的趨勢 心想 我好像喜歡這個怪怪的女生了


2011年1月30號 當時正上映著一部電影 舞孃俱樂部


在這天之前 約了山地 去看這部電影 山地也阿莎力的答應了


30號看完電影後 我們走出電影院 要準備各自回家 在往車站的路上
山地沒有注意到店面前騎樓的高低不一 不小心踢到了一個台階 跌倒了 
當時走在前面的 只聽到 啪~~~~一聲 回頭?????? (驚) 怎麼人趴在地上了
就趕緊把山地扶起來 看一下他有沒有受傷 嗯~~~~沒有 還好 心裡放鬆了一下
記得那時候 山地有問我 我是不是在擔心 "是阿" 我這樣回答她
之後 我們幾乎沒在交談 一前一後的 走到了火車站 然後 各自回家
到家後 記得打電話跟我說一下 離開前 我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半個小時後 我們個字都到了家 也接到了山地的電話 
掛上電話後 我們開始繼續MSN上的交談


這天晚上 很戲劇性 因為一個動作 讓原本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的我(好像是完全沒機會) 打動了山地的心


我忘記 我們倆聊了多久 只記得其中很重要的一段 
當時聊著我們聊著她跌倒的那件事
山地一直問我 ㄟ 你是不是很擔心阿
我說 嗯 是阿
真的喔! 山地又問
嗯 是真的 我回答她
之後我有點忘記山地是怎麼暗示我的
她對我說 ㄟ 我都暗示的這麼明顯了 你還不衝嗎? 要不然 你要等到甚麼時後.......
原本是要等到去阿里山賞櫻的時候 我這樣回答她
是喔! 那要不要衝拉! 山地這樣說
那時候 我還有點遲疑 這是真的嗎??? 我應該沒看錯吧
回過神後 鼓足了勇氣 打上了這幾個字
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山地


MSN那頭的她 沉默了許久
好 山地這樣說


當時的我 不知道為甚麼 心情卻出奇的平靜 雖然當晚整個是高興到睡不著覺


山地跟我說 你知道嗎 我等這句話 等了一個禮拜了
????滿是問號的我 問她 為甚麼會等我說這句話
山地說 其實她之前就有感覺到了 我對她的FU 只是我一直沒說
雖然她在那個時候 也不看好我


我問山地 為甚麼對我的感覺會轉變
她說 因為她跌倒時 我扶她起來這個動作
讓她對我改觀 因為我是個很悶的人
她不喜歡這樣的人 無趣


後來她說 其實她挺感謝跌倒這個動作的
這個動作 讓一切改變了


那晚 發生了很多事情 好像 很多不可能 都成為可能了


我們的相識過程很奇特 但 我確實是幸運的
謝謝妳 山地 願意接受這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是一部紀錄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