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年氣候異常 再加上老師有說 趕快衝 免得看不到花
所以28號當天早上起了個大早 請老爹載我到車站搭車
準備買好了票 準備往阿里山出發了
(話說回來 那票 要提早買 要不然 可真買不到)


1

海拔2170公尺 氣溫7'C
真的很冷阿 才不到十分鐘 手就開始抖了
等等不知道怎麼拍照


2

一樣 要先買回程票 八點準時開賣
(下午搭車的時候 票還真賣光了 有人沒的下山 當場發起脾氣了)


3

郵差公仔 第一次看到 作的挺精緻 應該是MIT吧


4

這..應該是一葉蘭
入門後沒多久 就可以在右手邊的青苔牆上看見
萬綠叢中 好幾點紅紫色


5

往觀日步道的路上 聽見後方的遊客這樣喊著
哇!!!浦公英 好久沒看到這麼漂亮的浦公英了


6

這 好像不是櫻花 但 也很漂亮
開的也很旺
走了一段路 身子也開始暖了 手也不抖了 哈


7

目前位置
往姐妹潭移動中


8

阿里山賓館前 一位老奶奶正抬頭望著櫻花


9

或許看的不夠仔細
老師還有好幾位前輩的照片總會有某個從花裡窺探出去那樣感覺的照片
不過 怎麼就是找不到那樣的角度


10

這天拍照 除了練習這幾週上課的內容
還練習了老師強調的指法
天阿 真的好不習慣
再加上天冷 一整個有僵直感覺
好不靈活


11

哈哈鏡上面的倒影


12

昨晚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好多照片都過曝了
仔細看了看EXIF資訊
好像EV值調過頭了


13

用後製軟體調過後 感覺 還是過曝了
嗚~~~~~山上陽光還是很熱情的


14

獨立在小小的崖邊上 真美


15

受鎮宮


16

每年必看的景點之一
可是我一直懷疑 這蛾是真的嗎
感覺每年都一樣
(沒不敬之意 不過 真的很懷疑)


17

(小插曲)
正在僑位置時 這位小嘛豆 還在我前方視線所及之處跑來跑去
等我僑好位置 小嘛豆 也不見了 想說 應該是跑回去找媽媽了
怎麼忽然感覺 有甚麼東西靠在我腳上
驚!!!!!!!
這小朋友 啥時跑到我腳邊 還擺好了"破思"
當下我可真愣住拉 哈
不知道該不該移動
後來小嘛豆被她媽媽一叫
才離開我的腳邊
既然小嘛豆都這麼主動邀照了
那 就拍囉 哈

 
18 19

看了看錶 接近中午了
感覺一直拍不好 取景 角度 
不知道是不是暈車的關係


20

蝴蝶


21


22

過了中午 有點開始起霧的感覺了
 
23 24

舊阿里山工作站
那天有看到一條老狗站在門前
很有感覺的一個景
不過 沒掌握到 很可惜


25

霧越來越大了 看了看錶 下午一點多了
差不多該回休息區 吃午餐 休息一下 準備搭車回家了


26


27

當天來回的阿里山櫻花之旅
就以這張美女愛心作為結束吧

一整天下來的感覺 好累 但也拍得很開心
尤其是打開資料夾的那瞬間
天!!!!!怎麼這麼多張
拿了單眼 才真的知道 不是那樣簡單
鏡頭的特性 光線的拿捏 取景的技巧
回到家後 發現 原來旅遊鏡 是這樣被稱為的
要換鏡頭 真的有點小麻煩
但若是為特定目標 景物去做設定而拍攝 到也沒這樣的困擾
阿里山櫻花亂亂拍之旅
得到很多 行囊慢慢的累積

更多的照片 請到我的相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是一部紀錄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