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在朋友的燒烤店裡認識了一位長者
後來聽朋友說 是成大建築博士班準候選人
老實說 真的讓我嚇一跳
因為在這場意見相互交流的對談中
許大哥的平易近人讓我感覺不到他有一般建築師或是專業者有的"氣"
在對談結束後
我也向許大哥詢問了關於對"工作"的看法
他對我說
以前
他的老師 跟他說過一句話
 
你只是剛要起程 或是已經準備好 要上路了呢
 
剛開始我不懂這話的意思
而許大哥見我一臉疑惑的表情
於是就接著解釋說
 
啟程的意思 是在你從事的某個行業裡學習知識與技術
而上路的意思 並非指的是"那一種上路"
而是你已經為你的決定 做好真正的決定了 而且是一路走下去的那種決定了嗎??
其實每件事都有樂趣
也都會有問題存在
只在於你
願不願意深入去了解而已
我想 不只你
而是所有人都有這個問題
只是時間點的早晚不一而已
 
好有力量的一段話
因為 我現在正站在十字路口上
我該往哪走 而且是一頭栽進去的走呢???

這問題 要很用力的思考一番
因為一旦上路了
就沒有退路
只能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是一部紀錄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